Tuesday, July 25, 2006

我喜歡寫,卻怕寫

我喜歡寫,卻怕寫。
我知道自己寫得很爛, 但我喜歡將自己的感受寫下來。當看完一部電影或聽完一首歌曲, 明明感覺在腦海中還是很清晰,但下筆的一刻卻又如此吃力, 縱使寫了下來, 想表達的感覺早已消失了, 寫下的都只成了一堆毫無意義的文字。所以, 我時常思量, 能夠將感覺寫下著實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。
慶幸, 我是在17歲發現自己的不足, 而不是2字頭才發現, (那時才發現已經太遲了吧!?) 而且, 還有很多人支持我及幫助我的, 想起他們, 我就不得不戒掉懶惰, 繼續用功, 繼續嘗試將感覺寫下來。

(今天跟nick談起怕被人覺得我寫得不好而逃避去寫的問題,
他跟我說: 咁唔通我讀design, design d 野驚俾人笑而唔design咩?冇可能嫁嘛!
我覺得他說得很對啊! 寫得爛又不會死的, 繼續努力吧!=])


5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只要不斷寫, 不斷覺得自己寫的東西不夠好, 再不斷學習新的東西, 便會寫得越來越好咯~~

9:48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其實本人十分推祟文字藝術
因為它要人內外兼顧
不但把一個人的學識修養背景表露冇遺
又含蓄地表現出一個人修飾喬裝的門面功夫
好文章,能把文字轉成圖案
一下一下的打進讀者的腦海把讀者俘虜過來
把他的五官來個打錯亂
好文章,還可以給予人想像的空間,把讀者來個360度改變變為作者,使他們一嚐寫作之夢
好文章導人向善,教人改過自身.
好文章令人肚滿腸肥,把學識填得一個人滿滿的.
我喜歡那些令人迴腸盪氣的文章, 絲絲入扣的把現實與想像表現出黎,把文字變成圖案,進入我的眼簾
其實要寫好文章在於得心應手,多寫多看多寫多看~還有不要吝嗇自己的感情,越多越好,
那麼...剩下的...就是我在等你

4:53 PM  
Blogger 迷離 said...

garrick,
感謝你,真的要跟你好好學習啊!!

nick,
totally agree with u~
希望有1天能寫得到你所指的好文章啦!
謝謝你!^^

6:01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答應了要來留言給你,
說得出來做得到。

喂喂喂,你才17歲呀!
別心急,還有很長的路呢,
也即是說,還有很大的空間,慢慢進步。

12:54 AM  
Blogger 迷離 said...

小寧姐,
先感激妳來留言^^
很長的路要走..
而且很多的電影要看!
對對對,
"慢慢進步"
感謝妳的這一句!

12:32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