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5, 2006

《藍風箏》

有一陣子, 我在中史課中學到了中共成立後至文革的歷史, 加上讀過陳凱歌的《少年凱歌》, 覺得這段時期很夢幻, 跟我乍近還遠, 中國活脫脫成了一個大舞台, 我們無法感受那時人民的感受, 只可以從書本及電影的紀錄中嘗試去了解。

於是我立即找來陳凱歌的《霸王別姬》及田壯壯的《藍風箏》, 簡直是使我震懾不已, 發現中國的電影也可以拍得好好的啊。特別是《藍風箏》, 將藍風箏隱喻為中國人民的飄泊命運, 道盡了中國人民的悲哀。可惜那時未有紀錄下來, 現在, 電影中心的bc sunday會放映, 能夠在大銀幕上欣賞, 實在難得, 亦讓我可以拾回紀錄當時感受的機會。

《藍風箏》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